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龙沙区北疆雅苑小区大货车乱停乱放 居民出行受限
2018-10-18 16:02:2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夏莹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8日讯 “现在我们出入小区都要躲着这些大货车,只要出了小区大门,就要看紧孩子,大车乱停,倒车时很危险。”家住龙沙区北疆雅苑小区居民任女士指着小区南门不远处非机动车道停着的大货车说。

  据任女士介绍,小区附近就是哈达农副产品市场,该市场由东向西路段右侧的非机动车道上,总有大量货车停泊,本来非机动车道空间有限,可有的大货车停在非机动车道的两侧,一停就是好几十辆,排成一长排还好说,通行还算通畅,可一些车无序停车将道堵得死死的,行人和自行车根本无法通行,只能将我们逼向机动车道。这些大车还影响行人和司机视线,车辆出入容易产生视觉死角,太不安全了。非机动车道现在成了大货车的停车场。

  16日,记者走访发现,民航路西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频现,机动车开上非机动车道抢占“地盘”的现象层出不穷,行人不得不在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间穿行。居民张女士说,因为这条路上大货车修理部较多,所以民航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到处可见停放的大货车,这些车辆也不仅是临时停靠,而是白天黑天都在这停泊,越停越多,导致居民出行受阻,安全难以保障。一位市民王先生也表示,因为经常要开车通过该路段,他总能看到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停放的成排的大货车,绵延数百米,俨然成了大货车的停车场。这位市民认为,政府相关部门应进行统一管理,或是在这些大货车集中的地方设置专门的停车场,或是将其规划到大型的物流中心统一停放。

  记者发现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已成为城市发展与管理所面对的一道难题。除了缓解停车供需矛盾、加大整治力度外,部分驾驶员还需提高文明意识、守法意识。自觉遵守停车规定,规范自己的停车行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