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14岁小将首登省残运会坚持完成比赛 组委会特批奖牌
2018-10-25 22:1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5日讯(记者 许诺 杨帆 编辑 李玥)“加油儿子,平复一下心情,你一定能做到,你是最棒的!”23日,在省残运会游泳项目男子S5级100米蛙泳赛场上,来自齐齐哈尔代表队的刘炳艳哽咽地鼓励着自己的孩子刘梓峰。第一次参加比赛,赛道上刘梓峰显得有些紧张,出发后几次靠岸喘息,动作十分吃力。可这个14岁男孩始终不愿放弃,努力地划水、拼命地向前,每一次换气都竭尽所能,终于抵达终点,赢得一片热烈掌声。现场观众、工作人员留下感动的泪水,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这个勇敢的孩子点赞。

刘梓峰获得鼓励奖牌。

  2岁时刘梓峰被确诊为黄疸性脑瘫,听说游泳有助于康复,母亲刘炳艳就经常带着儿子去练习游泳。今年,齐齐哈尔市残联推荐刘梓峰参加黑龙江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游泳比赛。经过一周的集训,母子俩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来到了赛场。

  “我儿子从来没参加过这样的比赛,100米对他来说更是一种自我突破。”刘炳艳说,孩子上场前就有些紧张,但一直说,“妈,我拼了,我不怕。”参加游泳比赛是刘梓峰一直以来的梦想,所以他坚持走上了赛场。比赛途中,刘炳艳一直在给孩子加油鼓劲,当孩子触碰到100米终点时,刘炳艳再也忍不住泪水,激动地哭了出来。刚一上岸,刘梓峰就捧着妈妈的脸问道,“妈你为啥哭了呢?”刘炳艳擦擦眼泪说,“妈太高兴了,儿子长大了。”

  刘梓峰勇敢的拼搏精神感染了整个赛场,在岸边停靠时,裁判组不但没有叫停比赛,而且特批奖牌颁给了刘梓峰,鼓励他勇往直前,再接再厉。“我要进省游泳队,我还想参加全国残运会、残奥会。”拿到奖牌后刘梓峰开心地告诉记者,刘梓峰的母亲也表示,游泳让孩子找到了快乐,今后打算系统学习,接受专业培训,让孩子站上国际赛场,享受体育的乐趣,实现人生的转折。

  第七届黑龙江省残运会赛场上,多少顽强的人们在拼搏,荣登领奖台的那一刻是生命的绽放。体育竞技激发了残疾人自强自立、超越自我的顽强精神,是展现残疾运动员乐观向上、励志奋进的良好平台。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加油!龙江残疾健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