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市2019年中招报名政策出台 外来考生报考重点高中父母须在哈工作5年以上
2018-10-26 11:21:29 来源:生活报  作者:沈丽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26日讯 25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从11月19日到11月30日期间,哈尔滨市2019年毕业年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称中招)各项考试(不含高职(中职)高师(中师))报名工作即将开始。中招体育报考项目调整为四选一

  初中政治历史学业考试报考条件为已完成政治、历史学业学习的全体在籍应届初中毕业生。户籍在哈市市区而学籍在外地的初中毕业生返哈参加初中升学考试(以下简称中考)的(该类考生以下简称返哈考生),须参加哈市统一组织的初中政治、历史学业考试,不可提交成绩证明。符合哈市普通高中报考条件要求报考普通高中且未参加过某学科初中学业考试的往届初中生(以下简称往届生),允许其参加一次该学科初中学业考试。朝鲜族学校考生报考朝鲜族高中学校的,由其所在学校自行组织学业考试;报考其他高中学校的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学业考试。

  中招体育考试(身体素质测试部分)报考项目今年有所调整,男女生可选考试项目均为四项:男生为“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跳绳、引体向上”;女生为“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跳绳、仰卧起坐”,由考生自愿选择其中一项。

  外来考生父母在哈工作5年以上可报重点

  初中升学考试(简称中考)报考条件如下,具有哈市九区户口的考生要求,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各维度等级均为合格或合格以上;英语听力与口语交际、理化实验操作考查成绩均合格。具有哈市九区外来人口《居住证》并在哈市九区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备下列条件可以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各维度等级均为合格或合格以上;英语听力与口语交际、理化实验操作考查成绩均合格;父母双方或单方在哈市工作5年以上;地理、生物学业考试(不含补考)前即在哈市九区初中学校就读,在就读学校参加了全部学业考试,并连续在哈市就读至毕业。

  借读考生不具备报考省重点高中配额生资格

  报考省重点高中配额志愿考生的条件为:考生除具备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外,八年级结束前已在就读学校就学、毕业学年未转学或外出借读的,可报考就读初中学校获得的省重点高中配额生指标志愿。考生所在学校与电子学籍不一致的,不具备报考省重点高中配额生的资格。在毕业年级转学或外出借读的考生不具备报考省重点高中配额生的资格。

  报考市重点高中配额志愿考生的条件为,具有哈市九区户口的考生,除具备报考省重点高中配额志愿的条件外,其户口与就读初中学校所在区一致的,可报考就读初中学校获得的市重点高中配额生指标志愿。具有哈市九区外来人口《居住证》并在哈市九区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除具备报考省重点高中配额志愿的条件外,其居住地(《居住证》等有效证件上的地址)与就读初中学校所在区一致的,可报考就读初中学校获得的市重点高中配额生指标志愿。

  报考普通高中志愿考生的条件

  具有哈市九区户口的考生具备下列条件可以报考普通高中志愿:户口在哈市九区的应届或未被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系统(高中阶段)和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籍管理系统注册的往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各维度等级均合格或以上。具有哈市九区外来人口《居住证》并在哈市九区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备下列条件可以报考普通高中志愿: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各维度等级均为合格或以上。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