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奥威斯发展大厦有个“山寨”苹果售后店
2018-10-31 10:14:39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雪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31日讯 哈市的王先生近日反映,他通过百度推荐的400客服电话,查到哈市红军街15号奥威斯发展大厦有家苹果售后,在这家店更换了苹果手机的电池,扩容了内存。可是,扩完却被告知不能系统更新了,王先生对此生疑,意识到这个店可能是非苹果正规售后。

  查百度预约苹果售后换了电池扩了容

  因为手机掉电快,10月6日,王先生在百度上查询“苹果手机售后电话”,置顶信息为400-119-8800,拨打过去,响起了苹果售后的彩铃,接线员告知现在只有哈尔滨市南岗区红军街15号奥威斯发展大厦22层A室这家店可以现场更换电池,随后发来了带有“Apple”字样的预约成功的短信。

  王先生看到,这家店挂着“苹果预约维修服务”的铭牌,服务台后面的发光板上显示硕大的“客户维修服务”字样及苹果的旗舰手机背景。王先生以苹果官网的价格214元更换了手机电池,同时被告知,苹果售后优惠换电池的活动将在月末结束,下月将恢复价格至698元。

  16G手机扩容成128G系统不能升级了

  王先生岳母有一款内存为16G的苹果6splus手机,最近常抱怨手机待机时间变短,王先生便拿着手机去换电池。在换电池过程中,维修人员说,你这个手机内存太少了,可以扩大内存。问了问价格,更换128G内存688元,工时费200元。一想到可以扩大内存,且是苹果指定售后店,价格也合理,王先生就决定增加内存。两个小时后增容完毕,工作人员告知系统不能再升级后,就不再给出其他解释。王先生对此生疑,认为苹果既然可以增容,为何又不让升级,这属于产品瑕疵问题。

  打苹果官方投诉热线被告知这家店没授权

  心有疑问的王先生拨打了苹果手机包装盒上的官方投诉电话,对该专门店进行投诉,得到的答复让王先生大吃一惊:苹果未授权这家维修点,同时苹果不提供扩大内存服务。

  苹果官方投诉热线客服人员表示,消费者因为在第三方维修店维修过,苹果授权店可能无法再提供后续服务,因为一旦出现质量问题,责任难以厘清。

  维修点:

  我们的东西都是正品只是苹果公司不认可

  记者来到红军街15号奥威斯发展大厦22层A室这家维修点,店面和正规苹果售后几乎没有区别,不少顾客正在维修手机。经询问,他们同样也是在网上搜索到的维修电话,也是打客服电话后进行的预约,也以为这是苹果授权专门店。

  采访中,现场一位蔡姓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百度网页上的东西都是我们公司做的。我们是专修店,客户来修我们就给做,我们没有强迫,对我们东西不认可我们可以退,我们的东西都是正品,可以正常使用,只是没有授权,不被苹果公司承认。”这位负责人称,该维修点已经进驻哈市一个月。

  一些在场维修的消费者得知该店铺并非苹果指定授权维修店后,纷纷表示吃惊,有的办理了退费。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