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最美交通人】哈尔滨大众女子车队:温暖全城的巾帼故事
2018-11-09 17:59: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9日讯(记者 庄园)2010年3月,哈尔滨大众公司36名“的姐”成立了全市首家女子志愿者车队。多年来,女子车队的“的姐”们用无私的爱,演绎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哈尔滨大众女子车队队员慰问贫困儿童进。

  每逢节日,哈尔滨大众女子车队从不曾缺席,他们走遍冰城的每个角落,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2014年端午节,大众女子车队志愿服务队参加“大手携小手,文明过端午”公益活动。大家戴着胶皮手套,捡拾遗留地面上的垃圾;2015年春节前夕,大众女子车队走进共乐社区慰问贫困残障人士。女子车队成员每人捐款30元买来各种生活用品送到需要帮助的家庭。何黎莉母子就是他们的帮扶对象,而女子车队的看望和帮扶也给这对母子带来了生活的温暖和希望。

  2014年重阳节,大众女子车队志愿者们来到福利院看望老人。午饭期间,的姐们又齐动手,让老人们吃了一顿热腾腾的饺子;2015年中秋节,大众女子车队志愿者积极参加中秋送温暖爱心传递活动,将23份月饼、油、米、面等爱心慰问品,送到23位孤寡老人家中,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2015年儿童节,大众女子车队队长张海英带领10名车队队员,参加香坊区横道社区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守护纯真笑脸”活动,义务接孩子们去科技馆游玩,让孩子们度过了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与此同时,哈尔滨大众女子车队也在更加平凡的日子里让爱心不断延续,写下了不平凡的温暖故事。2014年6月,大众女子车队队员计中杰得知一位身患宫颈癌的母亲郑华不顾病痛坚持照顾自己女儿的生活与学习,她便主动提出免费送孩子去中考。2014年6月24日、25日两天内,计中杰师傅都会准时的出现在郑华的家门口和考场门口,献上自己的一份关爱;大众女子车队张海英、蔡桂兰、蒋玉梅三位驾驶员,义务出车接送离市区较远的109中学的3名考生去市区考点考试。无论是高考爱心送考,还是中考爱心送考,女子车队的成员们都坚持参加。

  2016年1月21日,大众女子车队全体成员来到省康复中心看望脑瘫患儿豆豆和他坚强的妈妈费宁,给孩子买来好吃的好玩的,队员们与豆豆结成帮扶对子,只要豆豆有用车需求就给女子车队的爱心妈妈们打电话......2017年11月18日,大众女子车队得知关爱多年的小思宇患病的消息后,立即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捐款,半小时内就捐款10200元。

  2014年3月,女子车队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而女子车队的爱心之路也才刚刚起航,在未来的路上她们将给冰城人带来更多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