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修订养犬条例回应市民咨询: 管理服务费不收犬证必须办
2018-11-10 07:4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1月10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修改《哈尔滨市养犬管理条例》,哈市将停止收取每年200元至300元不等的养犬管理服务费。条例重新修订后,不少市民纷纷打电话咨询,钱不用交了,犬证还用不用办了?对此,记者咨询了哈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称,犬证是必须要办理的,可就近到附近地点免费办理。

  哈市公安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哈市建成区饲养犬只的个人可以携带犬只、养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张养犬人一寸照片、2张2寸及2张三寸犬只彩色全身照,就近到一站式登记办证网点办理犬证,只有准养犬种才能办证。凡肩高(犬只直立时前足到肩部最高点的距离)超过55厘米、体长超过75厘米(测量不含毛长)的纯种犬及杂交犬均在禁养范围内。

  8处地点免费办犬证

  1、南岗区九州大地动物疫病诊疗服务中心(南岗区马端街副252-2号)

  2、南岗区名冠宠物医院(南岗区宣化街321号)

  3、南岗区金贝比宠物医院(南岗区通达街109号)

  4、道里区名冠宠物医院(道里区康安路紫金城9栋12号商服)

  5、香坊区科威动物疾病诊疗中心医院(香坊区公滨路126号)

  6、香坊区博然宠物医院(香坊区泰山路76号)

  7、呼兰区梦陶宠物医院(呼兰区北大街195号鸿祥小区1栋地下室)

  8、阿城区亚骞动物诊所(阿城区绿波小区72栋)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