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成品油价格走“下坡路”鹤城车主挺能精打细算
2018-11-12 09:28:29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2日讯 现如今,大约每隔10个工作日,成品油可能就会迎来一个调价窗口,对于“坐着过山车”的油价来说,每天都可以给司机们带来刺激。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市的车辆越来越多,而且其中的绝大部分都是燃油车,所以只要油价调价,基本上全市司机都跟着心惊胆战。

  虽然上周五成品油降价消息令人欣喜,而且下一次调价还有降价的可能性,但是鹤城的车主们依旧在油费支出上精打细算。毕竟成品油价格大约每十天就可能变化一次。无论是上涨还是下降,车主们都希望自己能提前做好准备,在不改变用车习惯的前提下,尽量减少花销。

  车主刘熙为了应对变化不定的油价,特意办了好几张加油卡,不仅有中石油、中石化的加油卡,还有私营加油站的加油卡。刘熙说:“每到冬天,因为下雪路滑和热车等原因,车的油耗都要上升不少,为此油费也增加了。现在汽油价格可不低,司机当然是能省则省。我没事儿就和同事、朋友们聊聊在哪儿加油更省钱,大家也把自己的省钱招数告诉我,所以我总是赶在加油站有促销活动的时候加油。”

  不光是像刘熙这样的男车主,鹤城的女车主更是精打细算。她们不仅办理加油卡,还想法设法得到其他的实惠,例如:在哪个加油站加油不仅打折还赠送洗车服务,或是加油后会赠送礼品和优惠券。

  女车主孙雪说:“车天天都要开,平均每周都要加一次油,一次大约花费200元,一年下来要花费近万元的油费。如果每次加油的时候都能省一点儿,就能省下几百甚至上千元,这对于工薪家庭来说可不是笔小数字。”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