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北大荒版画等项目黑龙江推介会上展多彩龙江文化
2018-11-13 21: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3日讯(记者许诺安泽)12日,以“新时代的中国:黑龙江走振兴新路约世界同行”为主题的外交部黑龙江全球推介活动在京举行。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精选了非遗展演和文艺演出两大版块内容精彩亮相,让世界感受黑龙江的“非遗”魅力。

“渔猎风·北国韵”主题非遗展演。

  推介活动上,由黑龙江省非遗保护中心、佳木斯市演艺集团、黑龙江省艺术研究院共同协办的“渔猎风·北国韵”主题非遗展演,展出了被誉为“渔猎文化活化石”的鱼皮、桦树皮制作技艺,和颇具北方特色的满绣、麦秸画、北沉香工艺、北大荒版画等项目,融以鄂伦春、赫哲、达斡尔等少数民族传承人的现场互动、即兴歌舞表演等“活态传承”方式,展示了黑龙江鲜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递了黑龙江世居民族田园生活的质朴与回归。

来自黑龙江的非遗传承人推介会上“秀”功夫。东北网记者 安泽摄

  展演受到外国使节与嘉宾的热切关注,大家纷纷涌到展台前与参展人员和演员热烈交流互动,还饶有兴趣地询问了鱼皮制作技艺的特点和流程。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波澜壮阔北大荒 昂首迈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