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世界冠军武大靖亮相短道速滑精英赛 现场即兴解说祝福家乡(视频)
2018-11-17 15:07: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7日讯(记者 安泽) 17日,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哈尔滨站开幕式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举行。刚刚夺得盐湖城短道速滑世界杯男子500米冠军的武大靖以嘉宾身份再度亮相。

  12日,在2018-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的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以39秒505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这个成绩也打破了他在今年平昌冬奥会上创造的39秒584的世界纪录。算上在平昌两破世界纪录,武大靖一年内已三次打破500米世界纪录。

武大靖。东北网记者 安泽摄

  世界杯三连冠、8破40秒、霸气“三连冠”……对于这样的表现,武大靖坦言“很高兴,表现很满意”。然而在荣誉面前,武大靖却没有停止自己的追求,他说:“今年最主要的还是以积累体能和康复性训练为主,度过这个过渡期,破记录可能是一个更好的开始。”

武大靖。东北网记者 安泽摄

  平昌夺冠后,武大靖的人气蹭蹭上涨,邻家男孩的气质使他吸粉无数。虽然没有参加比赛,武大靖的到来,还是让家乡的粉丝兴奋不已。比赛过程中,武大靖更是做起即兴解说,熟悉的东北口音令现场粉丝倍感亲切。

武大靖被媒体“层层包围”。东北网记者 安泽摄

  对于回到家乡,武大靖说道:“我觉得这些场馆、街道很熟悉的,我早期在这儿训练的时候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很喜欢这儿。祝老乡们一切顺利,事事顺利。我觉得这是最接地气最真诚的祝福。”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