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黑龙江“汪星人”厉害啦 全国警犬技术比赛上获搜捕单项第一
2018-11-17 22: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汪洋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7日讯(汪洋 记者 赵红星) 11月16日,第五届全国警犬技术比赛决赛在北京举行。黑龙江省在单项搜捕科目比赛中斩获第一名,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警犬技术比赛现场。图片由警方提供

  据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属警犬基地以及铁路、交通、民航等行业公安机关的28支代表队160名队员携130余条各类警犬参加了本次决赛和汇报演练。决赛中,各参赛队员携罗威纳犬、德国牧羊犬、史宾格犬等多个犬种角逐追踪、物证搜索、血迹搜索、搜捕、搜爆、搜毒等8个比赛科目单项和团体名次。

警犬“考本”

  为了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好成绩,省公安厅警犬基地先后选调哈尔滨、牡丹江、大庆、伊春等地带犬民警和警犬组成了近20人的黑龙江参赛团队,参赛团队在4月份开始封闭式训练。在沈阳片区预赛中,黑龙江省获得一个单项第1和三个前4名的好成绩。

训犬民警路博阳与警犬“考本”。图片由警方提供

  总决赛汇聚了国内最高水平的选手,黑龙江省带犬民警路博阳和警犬“考本”在搜捕科目比赛中,在模拟房屋现场被干扰破坏的前提下,依然沉着冷静,克服种种困难,奋力拼搏,力克多路好手,以2分22秒满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

  “考本”是一只不到三岁的比利时马里努阿牧羊犬,训犬民警路博阳说给它起这个名字的寓意是希望它考上本科。“考本”性格活泼好动,也正是因为这点,被路博阳看中培养成搜捕犬。“考本”在六个月大的时候,已经开始和路博阳朝夕相处。“它不仅是我工作上的伙伴,更像是生活中自己的小朋友一样”。路博阳说。正是这种相互信任,和一直的刻苦训练,“考本”才能在本次大赛拔得头筹。

  据悉,这项冠军是黑龙江省自参加全国警犬技术比赛以来获取的最佳成绩。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