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城乡居民医保缴一年保一年 不用办理异地转移
2018-11-21 09:42:08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办理异地医疗保险转移

  近日网友“溜溜”通过“百湖民声”大庆市网络问政平台进行问政: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农村居民,常年在北京生活,可以办理异地医疗保险转移吗?

  市人社局回复如下:

  您好!大庆城乡居民医保不能办理异地居住,如果在大庆开具了转诊手续,可在北京定点医院直接进行入网报销。

  城乡居民医保缴一年保一年,没有缴费年限的要求,不需要办理异地医疗保险转移。

  您常年在北京生活,可咨询是否符合北京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条件,如果能在北京办理,大庆的城乡居民医保关系在2018年12月31日自动终止。

  现在全国的城乡居民医保都处于集中缴费期,无论在哪里都可以办理参保,提醒您不要错过缴费期限。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