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解放思想敢于突破 聚焦发展担当作为
2018-11-26 15:02:35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纪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6日讯 “如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打造优良发展环境,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秋实主持召开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工作,破解重点产业项目在推进中遇到的难题。

  这次会议既是产业项目建设的推进会,又是解放思想的讨论会。在4个小时的时间里,六区政府先后汇报了产业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与会的30多个市直有关部门当场对接,逐一发言,纷纷表示要解放思想,全力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会上,王秋实结合20日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梳理出的问题与各区反映的当前各重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从项目规划用地、水电交通,到产业园区规划、为企业减负等方面,要求所涉及的市直部门当场表态如何解决,疏通了一大批我市当前在产业项目建设、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梗阻”。

  王秋实指出,打造优良发展环境、抓好产业项目建设,是推动鹤岗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提升对产业项目建设的认识,解放思想、敢于突破,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对于项目责任主体和企业提出的问题,不能讲“不能办”,要讲“怎么办”,切实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出主意想办法,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破除发展障碍使出全力。

  王秋实要求,要分类梳理问题,定期召开政企恳谈会,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的困难。对能解决的问题要明确具体的路径、时限和标准;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反馈,讲明政策难点和解决措施,尽快加以解决。 王秋实强调,只要解放了思想、统一了认识,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儿。要善用、敢用、会用国家各项政策,在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抓环境、抓改革开放创新、抓解放思想上狠抓落实,树立新理念,建立新流程,转换思维,首先解决本部门存在的问题,主动提升为企业解决困难的意识,推进全市产业项目发展。要把现有的项目工作做实、做深、做全,通过对具体问题的解决,研究出台一系列配套措施,形成良好的运行机制,撬动相关或同质问题的一并解决,确保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快速推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