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举办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2018-12-01 10:29: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湘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30日讯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11月30日,省卫生健康委、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哈尔滨火车站北站举办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省疾控中心、省医院等18家单位参加,并在现场设置艾滋病知识咨询台、发放宣传品,同旅客进行现场互动。

  据悉,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活动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今年是落实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我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全面落实综合防治措施,防治工作逐步向预期目标迈近,全省艾滋病疫情继续保持低流行态势。当日,《黑龙江省艾滋病疫情及防控工作情况通报》发布。调查显示,我省大众人群艾滋病知识知晓率连续几年维持在90%以上,青年学生中艾滋病疫情出现稳中有降的可喜趋势。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