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2019年黑龙江“导游服务”大赛暨国赛选拔赛开赛
2018-12-08 16:48: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8日讯(记者 付巍)12月7日至8日,2019年黑龙江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在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黑龙江省14所院校的25名选手参加比赛,本次大赛的优胜者将代表黑龙江参加下一阶段的国家级比赛。

  据了解,本次赛事每年举行一次,由国家教育部主办,是全国范围内高职教育学生领域最权威的技能比赛,举办此类赛事的目的在于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从而实现人才市场的“无缝对接”。

  据介绍,本次竞赛由导游知识测试、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才艺运用五个部分四个环节组成,综合考察了参赛选手的导游职业技能和专业素质。

  最终,经过两天的比赛,来自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的徐欣、杨松霖和黑龙江职业学院的刘婷分获大赛的前三名。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