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产妇打个喷嚏尿失禁
2018-12-10 15:15: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旭 梁田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0日讯(徐旭 梁田 记者 葛金鑫)近日,哈医大一院妇科接诊了一位生完二胎饱受尿失禁困扰的40岁患者王女士。“生了第二个宝宝十几天之后,我就出现了尿失禁的情况。不过那会儿在坐月子,刚开始基本都是躺在床上,没觉得有多大问题。但等到可以经常站起来走动了,才发现症状越来越严重,稍微动一动,甚至打个喷嚏,就会有尿漏出来,根本不敢走出门。”王女士介绍。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因生育、疾病、衰老等原因造成的妇女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患者越来越多。据统计发现,约60%孕妇及分娩后女士曾出现尿失禁问题,其中更有一到两成人在产后一年仍然面临尿失禁困扰,急需医疗保健手段进行有效干预。

  哈医大一院妇科主任张广美教授对王女士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最终确诊王女士是患了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压力性尿失禁),并建议王女士在门诊进行了生物电刺激治疗。经过几次治疗后尿失禁症状有了明显改善,王女士终于可以毫无顾虑的出门了。

  张广美教授介绍,哈医大一院妇科门诊于2017年引进了生物反馈电刺激治疗仪,适用于症状较轻的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患者,此技术主要是通过对患者进行电刺激并接受患者的肌电/生物反馈信号,从而达到改善肌肉功能、治疗肌肉松弛的作用,使尿失禁得到部分或完全控制。因其操作简单安全、见效快、痛苦小,而且在患者的心理上也易于接受,广受患者的好评。

  专家提醒,虽然盆底疾病不像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等疾病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但却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人际交往。一旦发现有尿失禁、外阴肿块突出,或是经常觉得下腹部有坠胀感等症状,请及时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