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明天 冬天那场雪可能要来了!但是雪量大小有待“商量”
2018-12-11 07:14: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经过了上一周的降温,小伙伴们还好吗?“冻”手“冻”脚的感觉着实不爽,很多朋友都在问,啥时候能升温呢?啥时候能下雪呢?

  明天夜间到后天,冰城有阵雪,双十二“特供版”雪花即将“上架”。

  雪花会迟到,但不会缺席。10日,记者从哈市气象部门得到一个好消息,预计12日夜间至13日白天受冷槽过境影响,全市有一次阵雪天气过程。这款双十二“特供版”的雪花,量不会太大,也无法扭转近期“贫雪”的大局。但降雪过后可能导致道路结冰湿滑,请大家注意防滑、防寒和保暖。

  本周天气

  本周哈尔滨市无较明显降雪天气,主要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周三、周四以及周末(15-16日)全市有分散性阵雪,量级不大。

  本周气温总体回升,周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周一至周四全市最高气温为-8℃左右,夜间最低气温为-20℃附近。周五至周六受强暖空气影响,气温明显回升,周六全市最高气温将升至0℃;周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16℃。

  本周前期风力较小后期偏大,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差,可能出现轻度到中度霾,部分时段可能出现重度霾,外出时请做好防护工作。

  全省具体预报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齐齐哈尔、大庆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大庆、哈尔滨阵雪转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另外,10日夜间至12日夜间,我省南部地区大气扩散气象条件为3-4级,可能有中到重度霾,请注意预防。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