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八旬老人“遛弯”中途体力不支犯迷糊 遇民警帮其找回养老院
2018-12-17 19:14: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滨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7日讯(李滨 记者 赵红星)近日,宝泉岭一八旬老人独自走出养老院“遛弯”,结果由于迷路加上天寒地冻老人体力不支无法行走便坐在了路旁,辛亏被执勤巡逻民警发现后及时将其送回了养老院。

民警搀扶迷路老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12月13日下午14时左右,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宝泉岭分局宝泉岭派出所民警正在驱车巡逻过程中,发现在商场附近有一位大约80多岁老年人坐在了路边的台阶上,巡逻民警立即走上前询问。

  当民警询问老人居住在哪里的时候,老人说是住在养老院,可是养老院的名字记不清楚了,也不知道怎么走,老人身上也没有可以查询的通讯工具。无奈之下巡逻民警询问了老人的姓名后,便拨通了派出所的值班电话,请求值班民警帮助向养老院进行查询。值班民警立即对每一家养老院进行查询,终于查询到了老人所住养老院。得到确认后,巡逻民警立即驱车将老人送回了养老院。

  养老院内老人的老伴正在焦急地等待着,看到民警把老人送回连声说谢谢,民警向老人的老伴说明情况后确认老人无恙,便离开了养老院。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