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2018全国体校U系列短道速滑锦标赛圆满结束
2018-12-18 23:48: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8日讯(记者 葛金鑫)1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黑龙江省体育局承办的2018全国体校U系列短道速滑锦标赛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滑冰馆圆满结束。

u12组1000米男子获奖运动员合影留念。省体育局提供
u12组女子1000米获奖运动员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省体育局提供。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级各类体校、俱乐部的18支代表队,他们相聚黑龙江,展开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比赛按照运动员参赛年龄划分为U14组和U12组,U14组分别进行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接力项目的角逐;U12组竞赛项目则分为男女500米、7圈、1000米、2000米接力,共计产生16枚金牌。此外,比赛采用中国滑冰协会最新审定的短道速度滑冰竞赛规则,全程使用电动计时系统,比赛分组由抽签决定。

  经过激烈的角逐,U12组500米和1000米男女冠军分别被四川省体校谭一和哈尔滨南岗区业余体育学校赵樱然获得;U12组2000米接力赛男女冠军分别被长春市业余冰雪运动学校蒋尧巽和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短道速滑少儿业余体校杨婧茹获得;U12组7圈男女冠军分别被四川省体校谭一和长春市业余冰雪运动学校李可欣获得;U14组500米男女冠军分别被七台河市短道速滑业余体校吴昊和七台河市短道速滑业余体校韩迪获得;U14组1000米男女冠军分别被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短道速滑少儿业余体校田一博和长春市业余冰雪运动学校郭欣宇获得;U14组1500米男女冠军分别被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短道速滑少儿业余体校孙枭和长春市业余冰雪运动学校郭欣宇获得;U14组3000米男女冠军分别被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短道速滑少儿业余体校姜杨和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短道速滑少儿业余体校侯俊丹获得。

  黑龙江是我国开展冰雪项目比较早的省份之一,先后培养出杨扬、王濛、孙琳琳、范可新等一批短道速滑冬奥冠军和世界冠军。本次比赛的举办是为全国各级各类的体育运动学校提供更多比赛机会,为年轻运动员们搭建交流、竞技、学习平台,希望运动员们能够通过比赛发现不足,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水平,开拓视野。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