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八家新组建党政机构集中挂牌
2018-12-21 14:25:25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高洪泉 刘文颖 姜琢 滕新桃 沈剑威 王勇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1日讯 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的《鹤岗市机构改革方案》,20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信访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林业和草原局8家新组建和调整的市委市政府党政机构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副书记张宝伟,副市长李旭、于志伟、李莉、徐连斌分别出席揭牌仪式。

  将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改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作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调整优化机构编制管理和干部管理体制的重要举措。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工作,作为市委工作机关,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

  从市委、市政府信访办到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再到市信访局,信访机构名称的变化,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有力践行,是全市信访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要事。

  按照《鹤岗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将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更名为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标志着城管执法发展建设又迈入新的历程。

  将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市畜牧兽医局、市水务局的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自然资源局,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机构改革总体部署,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新组建的市自然资源局,管理职能更加全面,将聚焦“发展保障、生态保护和民生服务”三大职责使命。

  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除新闻出版管理以外的其他职责、市外事侨务和旅游委员会的旅游管理职责、市教育局的体育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这是深化机构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举措,既符合建设职能科学、机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求,也符合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和体育事业发展客观规律,促进了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和体育部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产业深度融合。

  按照《鹤岗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将市外事侨务和旅游委员会更名为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是我市加快转型发展的需要。近年来,随着我市对外交往日益频繁,外事工作影响着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各个方面。

  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政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标志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踏上了新的征程,承担了新的历史使命,对我市的卫生健康工作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将市林业局的职责以及相关机构的草原监督管理职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风景名胜区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林业和草原局,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林业和草原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更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