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全国多所高校齐聚哈工大 开启雪构建筑的竞赛
2018-12-22 19:11: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2日讯(记者 姜姗姗)22日,第二届冰雪文化节系列活动之2018“挖‘空’新思、筑‘雪’为间”雪构建造竞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拉开帷幕。

  本次竞赛共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10所国内院校及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建筑大学1所国际院校,每校一支参赛队伍,加上哈尔滨工业大学的2支代表队,共13支代表队将以“挖‘空’新思、筑‘雪’为间”为主题,建造由14栋雪构建筑组成的“冰雪嘉年华”临时建筑群,为“冰雪嘉年华”活动提供售卖、休憩和游戏等行为的场所。

  竞赛分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本次竞赛对雪构建筑的视觉与触觉感受、物理性质、加工方法、是否坚固实用、使用功能和精神功能等方面作为评奖标准。最终获奖结果将在12月23日的闭幕式上公布并颁发奖杯、证书。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