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拜泉举行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政策知识考试
2018-12-24 09: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克俭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4日讯(王克俭 记者 那鹏翔)12月22日,齐齐哈尔市拜泉县举行了全县史上最大规模考试—全县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政策知识考试。来自全县中省直单位、县、乡(镇)、村四个层级选派的4000余名帮扶责任人参加了此次考试。

  此次考试由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组织部、县帮扶办具体组织实施,设立2个考点75个考场举行,此次考试采取闭卷的形式进行,整个考务工作全部按照中、高考模式进行,考试内容主要包括帮扶责任人掌握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系列方针政策,特别是准确把握拜泉县脱贫攻坚以来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文化扶贫、社会救助扶贫等方面政策,以及帮扶人员工作职责、采取的帮扶措施等一系列扶贫业务知识,由填空、选择、简答、论述等多种题型组成。全方位多角度的考察全县帮扶干部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了解和掌握情况。并把考试成绩作为考核帮扶责任人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做好考试记录、考试影像和试题试卷存档。对于不按时参加考试、无故不参加考试的,或考试不及格,将由县委组织部进行择期补考。

  据了解,11月初拜泉县针对目前帮扶工作实际情况,按照“全员帮扶、相对稳定、坚持大帮扶”的总体原则,对帮扶责任人队伍进行适当调整,调整之后,帮扶责任人总数为4419人,帮扶责任人平均帮扶户数为5.8户。同时,推行以部门、系统为单位,形成大系统、大单位整体编组对接整村、整屯推进帮扶的形式开展帮扶。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拜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