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高校20个“新工科”项目公布
2018-12-26 19:37: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6日讯(记者 王春颖)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黑龙江省高校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认定哈尔滨理工大学“地方高校新工科应用型人才产学研协同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等20个项目为首批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据悉,“新工科”建设是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战略行动,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把握好“新工科”建设内涵,统筹考虑“新的工科专业、工科的新要求”,加快培养新兴领域工程科技人才,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主动布局未来战略必争领域人才培养。同时,要认真研究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要,积极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系统推进学校组织模式、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机制、教师评价激励等方面的综合改革,推动和引领高等教育深层次变革。加快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革成果,在新兴工科的课程体系、新形态教材和教学内容、在线开放课程、工程教育师资队伍和实践基地等方面实现突破。

  据了解,省教育厅将适时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检查交流,并汇聚多方资源多渠道继续给予一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