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年终大盘点 | 法官们写下的这一张张感言,是否也是你的心声
2018-12-29 15:29:0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打开微信,滑动手机,此刻的你,无论这一年过得踌躇满志,还是怅然若失,无论憧憬期盼,还是回忆不舍,都不得不感慨,2018年已进入最后的尾声,我们即将踏入2019年。

  这一年,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推动创造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司法文明;这一年,不忘初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年,法治的种子在我们心中破土长大。

  是的,生活并不一帆风顺,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脚踩在寒冷冬天的龙江大地上,感受着法治的力量,我们的心是热的,是笃定的,相信明天会越来越好。

  这是2018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小编带着大家一起翻开黑龙江法院这些平凡法院人的手写感言,看看是否也是你的心声......

  哈尔滨市香坊区法院立案庭冯玉堂:2018年,是改革创新的一年。为解决“案多人少”矛盾,满足群众对高效优质司法的需求,我院大力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开创了以员额法官名字命名的法官工作室这一全新审判工作模式,更加强化了法官的责任意识和荣誉感、使命感,真正体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司法改革理念。

  2018年,速裁、速执工作室成绩斐然,切实落实了司法责任制,给予员额法官更多的荣誉与激励、责任与担当,实现群众对司法公平的期望。

  2018年,是充实忙碌的一年,是激情澎湃的一年,是砥砺前行的一年,是改革创新的一年。间或,也有疲惫与迷茫、挫折与感伤,但看到取得的宝贵荣誉,看到当事人满意的笑容,一切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作为人民法官,只为公平正义,别无他求。

  牡丹江中院办公室张霁鲁:转眼间,日历已经被翻到12月份这一页。这一年是我在法院工作生活的第一个完整年,翻看日记本中记录的点点滴滴,我看到了一个寻求变化的自己,更看到了一个憧憬未来的自己。

  变化的外部环境,不变的自我追求。第一年,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多次碰到周围人事物的变化,从不适到适应,再从适应到融合。感谢自己每在一段时间会跳出来审视一下自己,用鞭策和鼓励的话语纠正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上的偏差,在自我追求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一步踩出一个脚印,走出属于自己的美好前程。这一年多以来,始终对未接触过的新鲜事物充满着好奇心,也扰乱了不少计划,走了不少的弯路,积累了不少经验。想得多,更要做的实,“当你投身于你的梦想的时候,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做才最好,根本没有时间去不安。唯有梦想才配让你不安,唯有行动才能解除你的所有不安。”

  讷河市法院王妍:在讷河市法院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她们是孩子的母亲,是丈夫的妻子,但来到执行局,她们都是捍卫法律尊严的战士。她们,就是执行女干警。微笑是她们最美的语言,她们的美不在外表,而在于对梦想的执着,对生活的热爱,对工作的用心。

  2017年,我调入执行局工作,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战役,我的精力几乎都放在了工作上。孩子的日常生活照料、上学、放学都由家人负责。每次加班至深夜回到家,我就只能悄悄的站在床边心疼的看看熟睡的孩子,真恨自己没有分身术。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可我努力在履行一名执行干警的使命和职责。

  面对超负荷的工作量,我们拿出百分百责任心;面对申请执行人的情绪,我们付出百分百耐心;面对被执行人的推脱,我们拿出韧劲和智慧,见招拆招,博弈角逐。我们有着一颗强大的内心,更有着一颗决战决胜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执行路上没有鲜花,没有掌声,连泪水都不能有,除了付出还是付出。决胜攻坚,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芒,活出了别样的精彩。

  鸡西市鸡冠区法院研究室李晓琳:综合与审判,看似不搭界的两项工作,却在我的身上融为一体。我既要负责文字综合、新闻宣传这些综合性工作,又要兼顾履行司法为民、公平正义的法官职责。在这些工作的冲突与平衡过程中,我不断的成长和进步。

  对我来说,书记员、法官助理、员额法官都是我请教的对象。每处理完一个案件,我都会从头到尾的看一遍卷宗,总结一下在这个案件中学习到的东西。虽然我的案件量很少,但看着不断增长的结案数,却让我发自内心的感到自豪,因为我是一名法官。

  一边处理安排研究室工作,一边阅卷、开庭、写判决,让我的工作变得忙碌、充实、满足。每一天微笑着对自己说加油,每一天都让自己变得更好,每一天都为梦想努力奋斗。

  双鸭山市岭东区法院民事审判庭王春红:倾听原告、被告对案件争议焦点的辩驳,分析双方提供的证据,梳理法律事实,是每名法官最大的成就。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官,除了要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还需要在司法实践中长期磨练。

  我喜欢聆听,也享受着聆听带来的最美妙“回音”,很多棘手的案子,就是通过这些“回音”,才能迎刃而解,柳暗花明。“早有人给我俩这么说和说和,也不至于闹法院来呀”,一起继承纠纷的兄弟俩在我的主持下互吐衷肠后握手言和;“我就是生他这个气,钱不钱的无所谓”,一起相邻关系纠纷案件的原告说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吐露了心声,就是抓住了这样的“回音”,案件才得以撤诉,邻里和好如初。

  对于一个正在成长的年轻法官,办案期间的酸甜苦辣,三言两语是难于言表的,但在我看来,这是每一个年轻法官成长的必经之路。身在基层审判一线,用心倾听案件“回音”,用情化解矛盾纠纷,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展现新时期法官的良好精神风貌,是我终身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2018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