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冰雪节开幕赏冰乐雪者增多 医生提醒五大部位保暖很重要
2019-01-05 17:07: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甦 孙晓蕾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5日讯(王甦 孙晓蕾 记者 杜筱)5日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不少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赏冰玩雪。在雪博会和冰雪大世界中,热闹好玩的冰雪项目无不让人流连忘返,但是三九严寒下保暖很重要。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慢性骨病科医生提示,冰雪好玩,保暖工作更应做好,特别是头、颈椎、手指和手腕膝盖、脚踝5个部位,别因保暖不到位给身体带来伤害。

  前不久,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慢性骨病科医生接诊了一位30多岁的男性患者刘某,陪南方来的朋友到冰雪大世界参观玩耍。因为平时都是开车,所以也没穿太厚的裤子和棉鞋。一行人到了冰雪大世界,被眼前美轮美奂的场景震撼,忘情游玩。刘先生回家当晚就觉得膝盖酸疼得厉害,几天后,症状依旧不缓解。他来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慢性骨病科就诊,医生为他用四位一体筋膜松解术治疗了一次,症状立刻缓解。医生叮嘱刘先生,一定要注意冬季保暖,否则容易留下病根发展成为骨性关节炎。

  据医生介绍,冬季身体的保暖很重要。尤其是头、颈椎、手指和手腕膝盖、脚踝这5个部位。

  1、头部的散热是身体的两倍,所以在冰天雪地里最先要做好头部保暖,这样第一不会让你冷的那么快,控制身体的散热;第二防止感冒的发生;第三预防脑血管病发生的风险。

  2、颈椎。颈椎内有负责为大脑供血的椎动脉,与头部一样,受凉容易出现脑血管病的风险。

  3、手指和手腕。长时间将关节暴露在寒冷中,手指手腕都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严重的会患上骨性关节炎。

  4、膝盖。膝关节是最怕冷的四肢关节,处于冰天雪地中,护膝一定是必备品。

  5、脚踝。在东北可不能图时尚冬天露脚踝。别说三九天,就是深秋露脚脖,患踝关节炎的几率都很大。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