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视频】东北农业大学学生丁文鑫:寒门学子,加油!
2019-01-06 19:13: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6日讯(记者 姜姗姗)6日,记者从东北农业大学获悉,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丁文鑫出生在农村五口之家,但她勤工俭学,自强不息,还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被授予全省高校2017-2018“年度人物”称号。

  丁文鑫,女,20岁,中共预备党员,2017年至2018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

  丁文鑫自强不息,绝不向命运低头。她出生在农村五口之家,收入微薄,她做过家教、兼职、打工减轻家里负担。她刻苦学习,坚定向未知领域进军。是年级年龄最小的预备党员,以总成绩专业第一获得复旦大学推免研究生资格,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新东方自强奖学金等近10次,累计获得奖助学金33000元。较早就进入实验室学习,锻炼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荣获生命科学类竞赛国家级奖项2项,数学建模类比赛国家级以上奖项3项。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