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2288个泊位对社会开放解决近万户居民饮水安全
2019-01-07 10:30:4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7日讯 6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协获悉,政协哈尔滨市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超七成已经解决或者基本解决。

  城建方面,哈市民盟“关于加强私设停车场管理的建议”,哈市公安局全面排查停车场,新增2288个泊位对社会开放;刘佰臣、韩建国等委员持续关注并提出“老楼加装电梯的建议”,哈市住建委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中认真采纳实施;哈市民盟“关于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产业化的建议”,哈市城管局在编制《固体废物处置专项规划》中充分借鉴,2018年无害化处理垃圾150万吨、处理率达92%。对哈市九三学社“关于整合景观资源,打造绿色景观走廊的建议,哈市规划局在编制《城市内核生态廊道建设规划》中予以吸收。

  在科教文卫方面,针对盛国滨委员“关于推广小学生课后服务的建议”,哈市教育局积极借鉴吸收。薛富津委员“关于提升城镇二次供水品质,确保居民饮水安全的建议”,哈市住建委在修订《城市供水条例》中予以吸纳,并获得审批,当年解决近万户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哈市卫计委、哈市民政局积极采纳赵文祥、栾枫、纪延超等委员关于“养老服务的建议,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1000余家企业加盟为老服务事业。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