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三项惠民活动搅热牡丹江市冬季文化消费市场
2019-01-08 09:24:56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于艳欣 陶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8日讯 1月2日,记者从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为进一步激活牡丹江市冬季文化消费,提高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该局连续推出“你读书我买单”百万图书惠民、“全民健身体验季”、“高雅艺术进社区、进校园”三项惠民文化消费活动,让市民冬季文化消费有了理想的选择。

  据了解,日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市新华书店经过沟通对接,推出了第二期“你读书我买单”百万图书惠民活动,即市民到书店选购3本总额不超过100元,符合自身及普通市民阅读需求的图书,阅读后若无破损、无污染,在规定的时限内凭购书发票可到书店结算退款。市民选购、退还后的图书经书店编目后,由市图书馆用“文化消费补贴资金”进行统一回购,以补充牡丹江市馆藏图书。“冬季全民健身体验季”活动,旨在让更多市民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市体育局推出了“政府补50元、个人掏50元、一个季度30次”的活动,全市共有12家健身场馆参与,累计推出约7000个优惠名额。此项活动只针对新会员和普通市民,预计可以带动市区万余人走进健身馆。

  “高雅艺术进社区、进校园”,满足市民最迫切的文化消费需求。据介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经过梳理,整合了全市艺术力量,组建了近160人的“牡丹江市高雅艺术社会服务人才库”,并会同市教育局和相关文化单位制定了工作方案,针对市区80余个社区和6所重点中小学开展“高雅艺术进社区、进校园活动”。目前,此项活动已经开始全面推进实施,计划2019年4月30日结束,预计参与总人数可达1.5万人次左右。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