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糊涂爸竟因找手机丢了5岁娃 幸亏幼儿园老师认出孩子
2019-01-08 11:04:1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走失的孩子(中)图片由齐市警方提供。

  生活报1月8日讯 3日19时40分,一条民警帮孩子寻找父母的信息,在齐齐哈尔民警朋友圈中刷了屏。“万能的朋友圈”再次显示寻人方面的惊人效果,次日凌晨,孩子父亲将5岁的孩子领回家,连称自己太大意了。

  民警巡逻中发现迷路小男孩

  3日19时30分许,齐市建华公安分局文化路派出所民警宗博慧、辅警张延伟大在辖区夜间巡逻。巡逻至林青小区2号楼附近时,发现有一小男孩在寒风中哭泣,喊着找爸爸。

  记者从齐市建华警方了解到,两人上前询问,由于孩子太小,说不清自己的名字、父母的名字和家庭住址。民警看孩子又怕又冷,便将孩子带回所里,两人给买了零食耐心地哄着,小男孩才露出笑脸。

  民警发朋友圈寻亲助父子团聚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由于问不出任何信息,经过请示,两人将孩子走失的信息发到朋友圈上,这件事在文化路派出所民警朋友圈中爱心传递。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也在新浪微博上发布消息,大大提高了寻亲效率。凌晨时,孩子的幼儿园老师在朋友圈中看到信息,找到孩子父亲告知孩子的下落。

  次日凌晨6时许,一名男子焦急地来到齐市建华公安分局文化路派出所,自称是这名5岁孩子的父亲。经了解,王先生昨晚乘车带孩子到林青小区附近玩,坐车途中将手机遗失在出租车上,他让孩子原地等候,自己去找手机,结果回来时孩子不见了。孩子爸爸在外找了一宿,后来听到幼儿园老师的好消息,一刻不停地赶来。小男孩看到爸爸高兴极了,王先生在千恩万谢中将孩子领回家。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