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落幕
2019-01-08 15: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金声 栗浩 杨翩然 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8日讯(金声 栗浩 杨翩然 记者 姜姗姗)7日下午,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落下帷幕。来自中国、英国、泰国、俄罗斯、丹麦等国家的55支参赛队伍造型各异独具创意的雪雕作品让人大饱眼福。

雪雕作品。哈尔滨工程大学提供
雪雕作品。哈尔滨工程大学提供
雪雕作品。哈尔滨工程大学提供

  雪雕大赛不仅是一项竞技赛事,更是全世界高校学生交流、文化沟通的一个平台与沟通感情的纽带。泰国达叻技术学校的作品《睡美人洞救援行动》,讲述多国协同搜救困于睡美人洞的少年足球队员及教练的感人故事。同属泰国的乌文拉其尼职业学院的作品《跨越国界的友谊》也取材于这次救援行动。

  泰国达叻技术学校第一次来哈尔滨参加雪雕大赛就斩获特等奖,作为一个从没见过雪的热带国家,他们又是如何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呢?达叻技术学校的领队介绍,他们一开始是用水果来练习雕刻,由于水果太小,又换成与雪接近的冰块来练习。冰块比雪块更坚硬,来到哈尔滨在雪块上雕刻也就觉得不是什么难事了。在采访的最后,达叻全体参赛队员用刚学会的一句中文“我爱你哈尔滨。”来表达他们对这座城市的喜爱。

  据悉,北京理工大学和泰国达叻技术学校荣获特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的《砺剑天空》、北京化工大学的《古老的中国》、临沂大学的《默》被评选为观众最喜爱作品。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