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一枚小烟头助齐齐哈尔铁峰警方侦破50余起砸车盗窃案件
2019-01-09 19:18: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贺男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9日讯(王贺男 记者 包海多)嫌疑人柴某没想到,他随手丢弃的一枚小烟头,竟成了警方将其绳之以法的关键线索和证据。近日,齐齐哈尔市铁锋警方将疯狂流窜砸车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柴某抓获,至此50余起系列砸车盗窃案告破。

嫌疑人柴某指认作案现场。 警方提供图片

  2018年12月中旬,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峰分局龙华路派出所、新工地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

  几天内疯狂作案十余起,分局责令刑侦大队三战区和新工地派出所组成专案组,破获此案。

  专案组民警从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入手,发现多起砸车盗窃财物的案件系一人所为。民警循线追踪发现嫌疑人每次作案后的逃跑路线都不固定,最后落脚点都是废弃厂房或暂时闲置的门市房。正当案件侦破工作暂入僵局时,刑事技术大队在一废弃厂房内提取到一枚疑似嫌疑人留下的烟头,经比对,民警成功锁定了嫌疑人柴某,并于12月22日将其捉获。

  民警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柴某曾因盗窃被判刑,刑满释放后,柴某因好逸恶劳,又无一技之长,不知悔改的再次走上犯罪道路。

  目前,嫌疑人柴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