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2019年牡丹江将新增城镇就业5.1万人以上 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
2019-01-10 10:24:39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张建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0日讯 全力促进就业创业,2019年,市人社局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抓好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的推进落实,努力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有更大作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年城镇将新增就业5.1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

  市人社局将完善落实促进就业创业政策,出台就业资金管理使用实施细则及创业专项资金使用办法,支持鼓励新经济新业态创新创业。严格压缩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支出,落实企业吸纳就业奖补、一次性创业补贴、培训补贴、孵化基地奖补和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等政策,释放就业政策红利。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和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多渠道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积极发展各类创业载体,健全差异化创业政策体系,加强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促进失业人员、大学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创业就业。

  同时,市人社局将推进“智慧人力资源市场”建设,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整合“就业D图”、就业创业网、就业APP、人才服务公众号等信息资源,升级改造人力资源服务大厅,建设线上线下融合,集求职招聘、档案管理、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于一体的人力资源智能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