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全省高校年度人物】东北石油大学博士生谢坤:石油工艺增效
2019-01-15 16:08: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5日讯(记者 姜姗姗)在东北石油大学有这样一名研究生,他注重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刻苦科研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获奖涵盖石油、英语、物理、力学、数学、文学和摄影等多个领域。并在日前被授予全省高校2017-2018“年度人物”称号。他就是该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谢坤。

  谢坤注重用理论指导实践。他和导师共同提出的聚合物凝胶压裂液“先驱后压”工艺在大庆油田现场应用中取得了显著增产效果,目前被推广使用。他在刻苦科研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获各类奖项36项,国际级奖励1项、国家级奖励12项,省部级奖励3项。

  27岁的谢坤独自承担研究生创新科研课题2项,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和市局级科研课题9项,作为第一作者及共同作者发表文章32篇,抗盐聚合物储层适应性的成果(SPE 174553)被国际石油顶级期刊《SPE Journal》以年度首篇文章进行报道,成为2017年度Nico van Wingen国际奖学金全球唯一获奖者,还荣获了第八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创新创业组全国二等奖。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