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网络安全专家获第三届“杰出工程师青年奖”
2019-01-16 16:53: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6日讯 (记者 孙英鑫) 近日,第三届“杰出工程师”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黑龙江省网络安全专家、安天首席架构师肖新光荣获“杰出工程师青年奖”。

黑龙江网络安全专家获第三届“杰出工程师青年奖”。图片由安天集团提供

  安天集团创始人肖新光所带领的安天扎根龙江,坚持网络安全技术的自主研发创新,在威胁检测引擎、自动化处理支撑平台及高级威胁分析溯源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安天自主研发的移动威胁检测引擎获得了中国网络安全厂商的首个国际权威评测奖项;建立的自动化捕获处理支撑平台为我国骨干网威胁捕获和分析能力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安天的威胁检测引擎已为全球超过三十万台网络设备和网络安全设备、超过十五亿部智能终端设备提供安全检测能力。

  “杰出工程师奖”是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发起,经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重大奖项。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其设立目的为大力弘扬“责任、创新、协同”的中国工程师精神,奖励和表彰在全国生产建设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技术人员。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