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好消息!今冬哈尔滨蔬菜价格同比下降一成
2019-01-18 15: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文满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8日讯(刘文满 记者 周秘) 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部门获悉,每年冬季都是蔬菜价格上涨季,尤其是年终岁首,蔬菜价格涨幅都较为明显。然而今年冬天蔬菜价格涨势并不像往年那么强劲,略显温和,而且低于去年同期价格水平。

  据发改部门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入冬以来,哈尔滨蔬菜市场价格虽然进入季节性上涨阶段,但涨幅相对较小。2018年10-12月蔬菜平均零售价月间平均涨幅6%,季度平均价格与2017年基本持平。2019年1月,蔬菜价格继续平稳运行,1月18日,监测的24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13.21%。

  据悉,今冬蔬菜价格偏低原因是南方蔬菜产区蔬菜进入上市高峰期且上市较为集中,蔬菜供应整体上较为宽松。另外,今冬气温较高,蔬菜防寒保暖成本减少,而且上年四季度成品油降幅较大,导致物流成本下降。后期蔬菜价格即使进入季节性上涨区间,上涨幅度预计也会小于去年同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