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春运首日 百年哈站奏响新春音乐会
2019-01-21 1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1日讯(记者 孙英鑫)1月21日春运首日,一场“百年哈站新春音乐会”在哈尔滨站候车大厅奏响,这座拥有百年历史的火车站,首次以音乐会的方式,亮出“音乐之城”哈尔滨文化旅游新名片,为旅客春运旅途送上新春祝福。

音乐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哈尔滨,曾诞生过全国第一所音乐学校、第一支交响乐团,2010年哈尔滨市被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授予“音乐之城”称号。2018年12月25日,有115年历史,经过第六次改造的哈尔滨站全面开通运营,采用欧洲“新艺术运动”建筑风格,重现百年前历史风貌,为“音乐之城”再添一座新地标。

  据介绍,本次音乐会由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和哈铁“文化列车”演职人员共同出演,曲目包括《春之声圆舞曲》《铁匠波尔卡》《金银圆舞曲》《溜冰圆舞曲》等世界知名交响乐曲以及《复兴路上有你》《高寒高铁天下第一》等铁路原创歌曲,让旅客轻松愉悦地踏上春运回家路。

  2019年春运是新改建哈尔滨站全面开通运营后的首个春运,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首次在车站候车大厅举办“百年哈站新春音乐会”,营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李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