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冰雪迷你马拉松激情开跑
2019-01-27 14:17: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7日讯(记者 陈显春)1月27日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响,2018-2019年度黑龙江省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冰雪迷你马拉松在群力音乐公园火热开跑。这场黑龙江冬季群众体育的传统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市600余名长跑爱好者,在冰天雪地里畅快奔跑,感受黑龙江冰雪运动独特魅力。

冰雪迷你马拉松。赛会供图

  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黑龙江省休闲体育运动协会承办。比赛以参与为主,不设名次。哈尔滨群力音乐公园全程塑胶跑道,是深受黑龙江省冬季长跑爱好者喜爱的场地之一,可以一边跑一边领略松花江冬季美丽的景色、欣赏公园内颇具欧陆特色的建筑。

长跑爱好者尽享比赛。赛会供图

  黑龙江是我国冰雪运动发源地之一,也是开展竞技冰雪和群众冰雪运动的重要基地,群众冰雪运动氛围浓厚。近两年,国家体育总局与黑龙江省政府联合开展的“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共带动全国近44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有效推动了群众冬季运动的普及,为全国的冰雪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赏冰、戏冰、玩雪、乐雪的良好契机,必将掀起群众冰雪运动开展,推广冬季群众体育运动普及。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