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卫健委出台9项举措 推进“最多跑一次”服务
2019-01-28 16:39: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8日讯(记者 杜筱) 近日,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出台推行承诺审批制度、取消办事兜底条款、优化涉水产品和消毒产品审批服务等9项“放管服”新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黑龙江省将实行承诺审批制度,非主审材料容缺后补,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按照“你承诺,我审批,你违诺,我撤销”的原则,申请人不存在失信记录和未履行被执行人义务的,在不能全部提交申请材料的情况下,只要向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作出在承诺期限内补齐全部申请材料,并符合法定形式的书面承诺后,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即当场或在承诺审批时限内作出行政审批决定。

  同时,实行设置与执业登记“两证合一”制度,将全省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血液透析、康复医疗中心、护理中心等10类独立设置医疗机构审批权限委托下放至市、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公共场所实行告知承诺制,对申请人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材料的,当场发放许可证。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和远程医疗服务,在线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开展远程医疗、健康咨询、健康管理等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

  此外,进一步优化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消毒产品卫生许可审批服务。据了解,北京欧贝斯厨卫用品有限公司在办理委托生产涉水产品卫生许可的过程中,仅用4个工作日就收到了许可批件,并节省相关产品检测费用5万余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