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儿童风湿免疫及罕见病专科联盟在哈医大二院成立
2019-01-29 11:49: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华虹 曹玥 杨金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华虹 曹玥 记者 杨金光) 1月26日,由黑龙江省医学会主办、哈医大二院承办的“黑龙江省儿童风湿免疫及罕见病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及疑难病学术交流会、黑龙江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风湿免疫及罕见病学组第二次会议、黑龙江省儿科全科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哈医大二院召开。会上,由哈医大二院牵头的黑龙江省儿童风湿免疫及罕见病专科联盟正式成立,并为联盟中的八家区域分中心授牌,实现了省内儿科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双向转诊的有效实施。黑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张秋滨、哈医大二院副院长吴江和联盟发起人、哈医大二院儿内科二病房主任任立红教授为会议致辞,省内三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领导。
黑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张秋滨致辞。
哈医大二院副院长吴江致辞。

  任立红教授介绍,联盟的成立旨在于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建立行之有效的双向转诊机制,服务百姓;以技术推广、科研协作、学术交流等为合作纽带,建立行之有效的业务指导与合作机制,形成联盟成员之间的互动互助,交流经验,充分发挥和整合联盟科室各自的优势和特色,提升联盟科室医疗整体水平、提高区域儿科疾病诊治水平和促进人才梯队建设,实现龙江地区儿童风湿免疫及罕见病的优质化诊疗服务。

联盟发起人、哈医大二院儿内科二病房主任任立红教授致辞。
张秋滨副秘书长为哈医大二院成为黑龙江省儿童风湿免疫及罕见病专科联盟发起单位授牌,任立红教授为联盟发起人。
与会领导为联盟区域分中心授牌。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杨艳玲教授讲座。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黄志华教授讲座。

  学术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杨艳玲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黄志华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王晓川教授、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陈晓波教授等国内著名专家围绕儿童风湿免疫和罕见病进行了专题的讲座和病例分享,使省内专家学者对风湿免疫和罕见病的治疗有了更规范的认识,提高了我省儿童医疗的技术水平。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王晓川教授讲座。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陈晓波教授讲座。
哈医大二院儿内科二病房曲辉副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任立红教授表示,儿童风湿免疫和罕见病是诊断、治疗都相对比较困难的疾病,病程时间长,病情迁延不愈,并且有一部分可出现不同程度的后遗症,甚至出现致残和死亡,严重影响儿童的身体健康,发病率呈上升趋势,是临床中最易误诊误治的疾病,给社会和家庭造成了很大的负担,防治的关键在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