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龙江体育40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24平方米
2019-01-31 17: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1日讯(记者 许诺)31日,2019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指出,改革开放以来,黑龙江省体育事业发生历史巨变,在解放思想、不断探索中,真正实现了国运兴则体育兴的梦想。

  40年的沧桑巨变中,黑龙江省体育事业硕果累累,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3%,持续开展的“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让几代龙江儿女得到锻炼和成长。全省城乡居民《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比例达87.8%,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从不足0.2平方米达到1.24平方米(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数据),全省有注册体育组织1300余个,每万人健身站点数2.01个。每年各类全民健身活动数百项次,带动参与人群数达到2000万人次。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近5万人,体医融合走在全国前列。

  在竞技体育成绩成果方面,我省运动员共获得奥运会金牌13枚,世界比赛金牌505枚,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为黑龙江增添了光彩。作为冰雪体育强省,在我国获得的13枚冬奥会金牌中,我省贡献了9枚;在改革开放以来举办的第四至十三届全国冬运会上,我省始终保持金牌总数第一名。在重点发展冰雪体育的同时,我省大力发展夏季项目,获得夏季奥运会冠军4个,在改革开放以来举办的第四至十三届全运会上获得冠军158.5个,连续三届全运会进入先进行列。

  在体育产业方面,我省体育产业从无到有,逐步兴起,体育消费快速增长,体育产业日益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和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方面。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省围绕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等出台了《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全省体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初步形成了以体育培训、体育健身休闲、体育用品制造与销售、体育竞赛表演、体育旅游等为重点领域的产业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