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开展食品安全监查工作
2019-01-31 19:54: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纪祥勇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1日讯(纪祥勇 记者 周秘)记者从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要求做好食品流通安全监管工作,突出抓好重点时间节点、重点经营主体和重点品种食品监管,维护食品消费安全。

  在节日食品消费高峰期、春运食品消费高峰期、冬季冰雪旅游旺期,该局将重点监督经营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的大型商超、连锁超市、农贸市场和火车站、客运枢纽站周边、交通沿线服务区、休息站、景区及周边,以及农村食品销售经营单位。

  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查、堵、控,加大对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肉品专营店等场所的监查力度,尤其是低温腌制品、肉制品的监管力度。严格查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严禁采购、销售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生猪产品。

  节日期间,重点监管酒类(特别是散装酒)、糖果、肉制品、食用油、茶、调味品、乳制品、速冻食品、食用农产品等。

  春运、旅游期间,重点监管方便食品、饮料、瓶装水、自热型速食食品、干果等便于携带食用食品,以及具有地方特色的食品、山特产品等易购买食品。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