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开展集中检查行动 确保节日市场安全
2019-02-01 09:41:32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陈凤良 刘真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日讯 1月31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强化节日市场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该局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四个城区、市开发区开展为期3天的节前市场检查行动。

  据了解,该局主要对市场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及商品质量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农贸市场、商场、大型超市、饭店、药店开办单位、商品经营主体资格情况,商品经营行为、商品质量情况和落实安全生产情况。

  检查行动中,该局通过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强化监管力度,确保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假充真、缺斤少两、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经营秩序井然。

  此外,该局将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的作用,及时受理节日期间消费者的申诉、举报,建立健全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机制,确保节日期间消费纠纷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