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工大六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奖
2019-02-08 08:53: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雅欣 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8日讯 日前,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出炉,哈尔滨工业大学6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奖,包含金奖1项、银奖1项、优秀奖4项,是全国唯一一所同时获得金奖、银奖和优秀奖的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也以近两年12项发明专利的获奖数量居全国高校第1位。

  哈工大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实施了“高质量专利培育计划”,对学校重点建设学科提出的专利申请给予综合检索分析报告、保护策略建议、辅助后续的精细化代理和运营等服务,探索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良性知识产权创造工作机制。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学校对于在省内转化的专利给予发明人团队80%的奖励。学校以高质量的专利撰写以及面向技术的合理布局为目标,引入代理机构市场竞争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