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春节长假牡丹江市旅游收入10879.31万元
2019-02-12 09:18:05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李雪梅 谌忆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2日讯 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与旅游局获悉,截至2月10日,牡丹江市2019年春节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42.8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879.3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9%和5.2%。在众多旅游线路中,雪乡、镜泊湖等冰雪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同时,春节假期,牡丹江市未发生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总体目标。

  据了解,近年来牡丹江市冰雪旅游大盛,以雪乡为代表的冬季旅游景区软、硬件设施不断升级,为游客提供了更加舒适的服务和安全保障,使接待量大幅攀升。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受雪乡带动,雪堡、镜泊湖、横道滑雪场、大湾滑雪场等景区受到广大游客青睐,尤其是长线客源人数明显增长,北京、广东、湖南、吉林、辽宁等成为牡丹江市主要客源地,特别是珠三角、长三角等地的游客数量明显增长。

  同时,自驾游依然是春节小长假旅游市场主流,春节长假期间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车辆免收通行费的利好政策使得自驾游更加火爆,吸引了大批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等周边城市自驾游爱好者来牡丹江市旅游,使得牡丹江市多家景区接待人数大幅度提升,数以万计的游客纷至沓来,在赏冰乐雪中欢度春节。截至昨日,牡丹江市共接待游客42.8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879.3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9%和5.2%。

  同时,长假消费拉动效应明显,牡丹江市各星级饭店和特色酒店均营造出浓郁的春节气氛,推出了灵活多样的优惠措施;各旅行社经营活跃,推出了多条特色旅游线路,云南、海南、四川、江苏等地仍是市民出游的热点地区。

  此外,市旅游委在节前和节日期间对各旅行社、景区、星级饭店等旅游接待部门进行了检查,对旅行社用车、导游服务等提出了规范要求;各景区也制定了游客最大承载量和流量控制方案,建立客流预报预警制度,在人流集中时段采取疏导、分流措施,保证了游客的游览安全,使牡丹江市黄金周旅游市场进一步规范,旅游消费环境进一步优化。长假期间,牡丹江市各景区经营秩序井然,未出现大规模人员拥挤现象,未发生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