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注意啦!这些抽检食品不合格(附名单)
2019-02-14 16:02: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4日讯 (记者 周秘) 记者从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酒类、方便食品、蔬菜制品、食品添加剂等6大类食品共385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

  其中:方便食品27批次、食品添加剂4批次,均为合格样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87批次,牡丹江市仟富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君来也大豆油、哈尔滨方正源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稻米油(米糠油)等2批次样品不合格;饮料217批次,大兴安岭十八驿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十八驛饮用天然水、饮用天然水;齐齐哈尔冷韵泉苏打水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极地冰泉饮用天然苏打水等3批次样品不合格;酒类27批次,让胡路区泉生酒厂生产的润邦小烧五年陈酿酒(白酒)、呼伦贝尔市蓝亭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呼伦贝尔酒、山东聊城东昌府区鲁粮酒厂生产的小酒缸(白酒)等3批次样品不合格;蔬菜制品23批次,北奇神集团大兴安岭新林绿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香菇样品不合格。

  据悉,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责令食品生产经营者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封存库存、暂停生产和销售、召回、下架等风险防控措施。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
    本次抽检的饮料主要是饮用天然矿泉水、饮用纯净水、其他饮用水、果、蔬汁饮料、蛋白饮料、碳酸饮料(汽水)。共抽检饮料样品217批次,覆盖11个生产省份122家(生产)企业。其中:
    1.抽检其他饮用水8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溴酸盐、亚硝酸盐(以NO??计)。
    2.抽检饮用天然矿泉水37批次、饮用纯净水46批次、果、蔬汁饮料46批次、蛋白饮料2批次、碳酸饮料(汽水)6批次,均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食品信息见下表。
不合格食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大兴安岭十八驿饮品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十八站双河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院内 大兴安岭十八驿饮品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十八站双河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院内 十八驛饮用天然水 488ml/瓶 / 2018/6/27 溴酸盐║0.020mg/L║≤0.01mg/L 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 大兴安岭十八驿饮品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十八站双河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院内 大兴安岭十八驿饮品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十八站双河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院内 饮用天然水 488ml/瓶 十八驛 2018/7/7 溴酸盐║0.019mg/L║≤0.01mg/L 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3 齐齐哈尔冷韵泉苏打水制造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依安县新发乡新发村 佳木斯家乐购商业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向阳区光复路1768号(和平社区) 极地冰泉饮用天然苏打水 350mL/瓶 极地冰泉+图形 2018/3/3 亚硝酸盐(以NO??计)║0.685mg/L║≤0.005mg/L 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蔬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
    本次抽检的蔬菜制品主要是酱腌菜、干制食用菌。共抽检蔬菜制品样品23批次,覆盖1个生产省份17家(生产)企业。其中:
    1.抽检干制食用菌8批次,不合格样品数1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
    2.抽检酱腌菜15批次,均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食品信息见下表。
不合格食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北奇神集团大兴安岭新林绿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新林区新林镇人民路1号 哈尔滨香坊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香坊区通乡街193号 香菇 100g/盒 樟子松 2018/6/1 二氧化硫残留量║0.10g/kg║≤0.05g/kg 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
    本次抽检的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主要是玉米油、芝麻油、其他食用植物油(半精炼、全精炼)、煎炸过程用油、食用动物油脂。共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样品87批次,覆盖4个生产省份的50家(生产)企业。其中:
    1.抽检其他食用植物油(半精炼、全精炼)57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过氧化值。
    2.抽检玉米油3批次、芝麻油15批次、煎炸过程用油9批次、食用动物油脂3批次,均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食品信息见下表。
不合格食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牡丹江市仟富粮油贸易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新立村 牡丹江市红贝商贸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北安街与地明街交叉口奥特莱斯 君来也大豆油 5L/桶 君来也 2018/4/17 过氧化值║8.8mmol/kg║≤6.0mmol/kg 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 哈尔滨方正源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方正县宝兴乡幸福村 方正县哈方源稻米油专卖店 方正县方正镇胜利街和鑫小区一号楼一层南数第二屋 稻米油(米糠油) 1.8L/瓶 / 2018/7/21 过氧化值║16mmol/kg║≤7.5mmol/kg 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酒类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
    本次抽检的酒类主要是白酒、白酒(液态)、白酒(原酒)。共抽检酒类样品27批次,覆盖8个生产省份25家(生产)企业。其中:
    1.抽检白酒、白酒(液态)、白酒(原酒)27批次,不合格样品数3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酒精度、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不合格食品信息见下表。
不合格食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大庆市让胡路区泉生酒厂 大庆市让胡路区银浪牧场温泉西路 克山县帝泰购物超市 克山县克山镇西大街二段路南(帝泰商业3号楼、4号楼-00-101) 润邦小烧五年陈酿酒(白酒) 4.5L/桶、酒精度:50%vol 润邦 2016/12/8 酒精度║47.7 (%vol)║50±1.0 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2 山东聊城东昌府区鲁粮酒厂 山东省东昌府区凤凰工业园张疙瘩村 依安县帝泰超市 依安县依安镇东南街购物中心负一层 小酒缸(白酒) 150ml/罐、酒精度:50%vol 鲁窖 2016/5/20 酒精度║46.0 (%vol)║50±1.0 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3 呼伦贝尔市蓝亭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扎兰屯市繁荣街2号 哈尔滨市道外区七彩虹便利店 道外区南安街34号 呼伦贝尔酒 450ml/瓶、酒精度:38%vol 古兰河 2012/3/26 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11.7 (mg/kg)║不得使用

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