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农业农村部黑土地保护技术培训班在佳木斯开班
2019-02-28 16:04:48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张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8日讯 26日上午,农业农村部黑土地保护技术培训班在我市江北工业园区德邦大为佳木斯农机制造有限公司开班。多名专家向来自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及我省的80余名农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围绕黑土地保护项目展开,东北农业大学工程院院长、教授陈海涛,国家农业农村部保护性耕作研究中心黑龙江分中心副主任苗全等专家以《秸秆还田机械化技术现状、创新与思考》《秸秆覆盖还田和深埋还田设备在黑土地保护中的应用》《水稻秸秆全量还田技术与配套机械应用》《固体、液体有机肥施用技术及设备应用》《农机管家在黑土地保护设备上的应用》为题,深入讲解了黑土地保护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秸秆全覆盖还田免耕播种示范田的现场。

  学员们纷纷表示,化肥使用越多农作物产量越上不去,黑土地保护刻不容缓。通过聆听专家们的讲解,掌握了在保护的同时不削弱粮食产量的科学、系统的土地监测方法,制定“绿色”种植制度。黑土地保护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构建多方参与的长效机制,切实完成黑土地保护项目,为黑土“减压”,为粮仓“加油”。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