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省政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督查组来鹤岗市督查工作
2019-02-28 16:07:10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李淑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8日讯 26日至27日,由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忠华带队的省政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督查组来到鹤岗市,分组检查了鹤岗市有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落实的内业情况,实地督查了泰源物资经销处煤矿、兴源煤矿、光大煤矿、鸿检煤矿和鹤岗矿业公司的峻德煤矿、益新煤矿安全生产情况。27日下午,在清源湖管理中心督查组召开了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春波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

  会上,王忠华指出,此次督查的核心是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社会稳定的问题。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学深悟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义。要强化风险分析,强化应对措施,强化预案的制定。下一步,要压实落靠政府督办、组织的责任和部门具体落实的责任。要进一步完善机制、突出重点,在推进整体落实上下功夫。在长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生产领域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同时,“两会”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坚决杜绝迟报、瞒报等现象的发生。

  刘春波表示,近年来,鹤岗市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补齐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短板。尤其今年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精神,鹤岗市始终坚持防范在前、预防为先的工作原则,把经济社会发展与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具体是,加强了领导,完善了机制。强化了评估,梳理了风险。明确了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主要方向,并提出要求和采取针对措施。同时,把防范化解小煤矿安全生产风险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主动梳理、超前防范和应对化解煤矿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市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总体平稳可控。

  会上,鹤岗矿业公司汇报了排查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情况。市应急局、市煤管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