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赢春防攻坚战
2019-03-04 14:50:4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吕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4日讯 3月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后,黑河市召开2019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绷紧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坚决打赢春防攻坚战。

  市长马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今年春季是社情、林情、气象、物候条件最为严峻的一个防期,也是机构改革后各部门履行新任务、新职责的第一个防期,给春防工作带来严峻考验。全市上下在形势判断上要紧之又紧,牢固树立特殊年份高风险意识。要将春防工作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根本上消除改革过程中的浮躁情绪、压力下的厌战思想,统一思想认识,摒弃侥幸心理,从心态上早一步进入紧张状态,稳而不乱地开展各项火灾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在火源管控上要细之又细,有效杜绝各类火灾隐患。必须把火源管控作为最基础、最关键、最核心的工作,下最大决心,用最大力度,采取超常举措,强化管控整治,坚决“看住人、管住火、封住山”,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坚决做到宣传教育要全民化,秸秆处置要科学化,林火阻隔要周密化,火情监测要立体化。在应急准备上要实之又实,坚决打好有准备之仗,做到预案、资金、队伍、培训到位。在督导督查上要严之又严,以责任追究倒逼工作落实。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把制度执行关,严把督导检查关,严把责任追究关,加大春防工作推进力度,层层压实落靠责任,坚决做到不留死角和空白。

  副市长邓福才主持会议,黑河军分区副司令员张长江在主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