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凝聚发展新动力 争创营商新优势
2019-03-06 09:16:52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剑锋 秦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6日讯 3月1日,《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为深入宣传《条例》,推动全社会形成重塑营商新环境的良好氛围,当天,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责任单位在文化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当天,各单位设置宣传咨询台、展板,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实现牡丹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主题,大力宣传《条例》中关于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等重要内容。宣传活动还走进社区,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并利用出租车、长途汽车播放公益广告等方式,推进《条例》宣传实现全覆盖。

  市委依法治市办还将通过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形式,深入细致地解读《条例》的立法背景和重点内容,会同市工商联、市营商局,邀请律师、法学专家和市场主体代表召开座谈会,确保为营商环境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保障。市委依法治市办的相关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网络媒体和“牡丹江公众法律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同步开展《条例》宣传。

  据了解,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全力推进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标本兼治、提质增效上不断展现新作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建成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牵头开展垄断行业专项整治,清理、废止不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规范性文件,6类公证事项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