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今天哈尔滨市气温“跳水”6至8℃下周二市区有阵雪
2019-03-09 14:0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3月9日讯 8日“女士节”邂逅“二月二”,冰城天气也给自己“加戏”。当天上午,市区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大风起兮尘飞扬”,由于升温快,天气干燥,市区出现扬沙天气。到16时,市区实时AQI为109,达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

  虽然有大风和扬沙捣乱,但并没有阻挡升温的脚步。8日15时,市区气温回升到了13.9℃,再创今年以来新高。根据中国气象网上历史资料统计显示,3月上旬哈尔滨最高气温第一名为2008年3月8日的15℃。8日下午冰城市区出现的13.9℃,在创下2019年开年以来的最高气温新高以外,跻身历史3月上旬最高气温第二名,同时刷新了自1961年以来历史当日最高气温纪录。

  预计未来几天,冰城气温将有所波动。受冷空气影响,9日白天哈尔滨全市最高气温普遍下降6~8℃,当天主城区最高温只有6℃,比8日最高温降低了近8℃。12日,市区最高温跌至2℃,最低温-8℃,白天有阵雪光顾,但雪量不会太大,请司机朋友们注意安全。近日冰城气温如坐“过山车”,小伙伴们要记得“春捂秋冻”哦,别感冒喽。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