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关注】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用爱心点燃志愿之火
2019-03-11 09:51:57 来源:黑龙江宣传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1日讯 夯实组织建设基础 完善志愿服务队伍管理

  构建区文明委领导、文明办牵头、各党(工)委实施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召开全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暨志愿服务动员推进大会。组建考察组,先后两次赴省外考察学习志愿服务工作先进经验。成立碾子山区志愿者协会,制定《碾子山区志愿者协会章程》。不断强化品牌建设,已成立红色先锋、山鹰摄影等60支品牌化志愿服务团队,2018年以来,已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培训16次。

  围绕旅游主导产业 带动志愿服务蓬勃发展

  紧紧围绕全区“旅游立区”发展战略,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在各类服务大厅、公共场所和窗口单位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在2018“五一”期间,全区400余名旅游志愿者,在兴安山风景区、军事文化主题公园等9大景区景点,为游客开展旅游指引、景点介绍等志愿服务。在“2018碾子山(奥悦)山地马拉松赛”活动中,组织全区820名志愿者及30台志愿服务车辆,在赛道起点、沿途、补给站、终点等处为参赛选手提供周到服务。

  注重典型宣传 引领营造志愿服务浓厚氛围

  在东北网开辟碾子山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专题,开办“文明碾子山”“志愿者之光”栏目。在区电视台开设“文明城市有你有我”“志愿者在行动”栏目,深入宣传优秀志愿活动及志愿者先进事迹。制作文明志愿宣传片,在区电视台、游客集散中心、世纪广场大屏幕等广泛播发。开展“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突出行业领域融合 促进志愿服务活力绽放

  举行“文明交通创城有我”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近400名志愿者在全区各主要路段设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为市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及交通法规。各文艺志愿服务队伍走进广场、小区、农村开展文化演出50余次,“威风锣鼓心动”“北疆飞跃”“阳光伞”“心手相连情系万家”等志愿服务队围绕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旅游引导、法治宣传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300余次。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碾子山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